当前位置: 首页> 报考指南>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科学与技术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量:1037

集成电路是现代信息社会的基石,是我国科技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目前国家科技战略的重点领域。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也是国家重点扶持产业。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依托杭州市重中之重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拥有杭州市重中之重实验室(信息处理与智能系统)、杭州市重点实验室(集成化信息处理与控制),是杭州市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专业。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下设“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和“集成电路技术应用”两个方向,以出口为导向,着力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具备团队协作能力、创新能力,能够在集成电路领域从事相关工程设计、生产运行与项目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系统设计、信号与系统、微电子基础、微电子工艺基础、电磁场与微波、模拟集成电路设计、数字集成电路设计等。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中的紧缺与热门专业,就业起点高、薪资待遇好且具有高成长性。课程设置无缝对接“创新实验班(微电子)”课程,并设立“纳米级集成电路设计与工艺产业班”。本专业学生可优先选拔至创新实验班和产业班。

本专业拥有“集成电路设计”和“先进电磁技术创新” 两个团队,以“面向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开展教学和科研活动。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3%。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7人。钱江特聘专家1人,省高校教坛新秀2人,省“151”人才和市“131”人才8人。教师近五年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4项、省级教改项目6项。拥有集成电路设计和测试表征实验室、半导体制造超净间和先进电磁技术实验室,与新华三集团、矽力杰、朗迅、Digilent等知名企业联建专业实验室和实践教育基地,与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联建设备精良、水准一流的微电子创新实验平台,可以开展微电子功率芯片、集成电路的实践课程以及创新研究。

随着智能家居、物联网、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新领域的蓬勃发展,行业对芯片的需求呈现出爆发性增长。长三角地区是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基础最扎实、产业链最完整、技术最先进的区域,就业资源非常丰富。电子科学与技术毕业生可在中芯、华虹、矽力杰、朗迅、士兰微等半导体公司从事集成电路设计相关工作,也可以通过进一步深造在高校和研究部门从事教学和科学研究等工作。近年来,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平均优质就业率(含国内外深造、名企就业等)在50%以上,其中,2022年国内外深造率超过18%。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湖州街51号 邮政编码:310015
电话:0571-88018551 传真:0571-88018510
招生QQ群:646484322(招办唯一官方群) Email:zs@hzcu.edu.cn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官方微信
浙大城市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