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报考指南>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量:1236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遵循产出导向(OBE)的工程教育理念,培养电子信息领域,尤其在智能系统和信息处理方向从事产品设计、开发、调试、运维、工程应用和管理等方面工作,并具备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与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在数字化和智能化时代,电子信息工程是目前最热门的专业之一,就业前景非常广阔。本专业集现代电子技术、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于一体,研究信息的感知、传输、计算与处理,涉及物联网、通信、信息、网络等诸多领域。本专业基础理论完整、应用领域广泛、专业内涵丰富、发展前景广阔。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浙江省杰出青年人才1人、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1人、浙江省教坛新秀1人。教授5人、副教授10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6人。聘请浙江大学等名校相关专业多名教授担任客座或兼职教授,其中,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浙江省杰出青年人才2人。近五年共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浙江省高校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专业着力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多个师生共建科研团队在“5G+X”、“AI+”、“数智+”等领域瞄准国家需求,推动创新研究、实施攻坚提质、实现成果转化。

本专业包含智能系统设计和信息处理与应用两个方向,着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创新应用人才和未来领导者。学生通过选拔可进入“求是雏鹰班”、“创新实验班(微电子)”和产业班学习。专业与华为、大华、新华三、Digilent、上海音达等知名企业联建专业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与高质量就业,并聘请知名企业家指导学生实践实习,强化学生应用与创新能力。以赛促学、以研助学、产教融合是本专业的特色与优势。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数学建模、智能汽车和机器人等A类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学生主导的多个数字孪生、虚拟数字人、智能车、AIGC等项目获得国家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资助。

主要核心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及实验、数字信号处理及实验、电磁场与微波、信息论与编码等。

本专业学生就业前景广阔,近三年毕业生赴境内外高校深造比例超过30%,不少学生入职国家电网、中国电信、阿里巴巴、华为、大华、海康威视、矽力杰等知名企业。毕业生可在电子信息领域相关单位与研究所、设计院从事技术研发、管理、运行、维护等工作。近年来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超过97%,薪资水平远高于传统行业。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湖州街51号 邮政编码:310015
电话:0571-88018551 传真:0571-88018510
招生QQ群:646484322(招办唯一官方群) Email:zs@hzcu.edu.cn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官方微信
浙大城市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