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院系设置
新西兰UW学院
新西兰UW学院
学院网址: http://nzuwi.hzcu.edu.cn/
咨询电话:0571-88285207

   

浙大城市学院是一所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公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其前身为创建于1999年的浙江大学城市学院。2020年,杭州市政府与浙江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以“非常之决心、非常之举措、非常之力度”全力支持学校于十年内建成全国百强高校。

浙大城市学院怀卡托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新西兰UW学院)是浙大城市学院与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合作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杭州市委市政府“名校名院名所”即“三名工程”支持建设机构。于2016年9月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设立。学院于2017年开始招生,目前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900余人。合作伙伴怀卡托大学是一所成立于1964年的国立综合性大学,居新西兰政府资助的8所公立大学前列。该校下设管理学院、计算机与数理科学学院、科学与工程学院等七大学院,开设的课程涵盖本科至博士学位,其会计学与金融、商业与管理学、传播与媒体学、教育、法律等众多学科在全球排名居前。

新西兰UW学院开设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工业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会展经济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三个专业。合作专业融合两校优势,具有专业对接契合度高、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优异、实验设施齐全、学生实践条件好等特点。学院全面引入怀卡托大学的教学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按照新西兰高校通用的专业认证体系和怀卡托大学的教学评估体系,建立符合中新双方标准的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制定透明、兼容的质量标准,怀卡托大学派遣高素质师资承担主要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学院全面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数字”和“应用”打造专业特色,紧扣城市产业发展脉搏,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全面推进城市国际化的高级人才。 

新西兰UW学院在办学过程中得到了中新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新西兰政府三任教育部部长先后访问浙大城市学院,充分肯定两校多年合作取得的巨大成绩;杭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浙大城市学院争创全国百强大学若干意见》的文件中,明确提出“高水准建设浙大城市学院怀卡托大学联合学院,力争成为全国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2023年,获评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学校首个“办学示范单位”。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湖州街51号 邮政编码:310015
电话:0571-88018551 传真:0571-88018510
招生QQ群:646484322(招办唯一官方群) Email:zs@hzcu.edu.cn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官方微信
浙大城市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