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院系设置
建筑学
学院网址: http://gtkj.hzcu.edu.cn
咨询电话: 0571-88282881

建筑学专业学制五年,为浙江省第三个获得住建部建筑学本科教育评估的专业,授予建筑学专业学位。培养可以从事建筑设计与城市设计工作的职业建筑师。本专业专任教师中15人拥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魏敦山作为专业、学科发展顾问参与课程实践指导。专业教师长期从事教学科研与建筑工程设计,拥有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10人。建筑学专业常年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执业建筑师前来授课并开设各类专题讲座。

建筑学教师积极投身于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近年来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本专业是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杭州市特需专业,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杭州市新型专业群建设专业,承担5项浙江省一流课程、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专业软硬件条件优良,建有专用教室、专业图书资料室、模型实验室、材料构造实验室、物理实验室、建筑信息与虚拟仿真(BIM-VR)实验室等各类专业设计教学条件;同时拥有人社部绿色建筑设计培养基地、教育部产学协同项目等部级教学、实践平台。

本专业的教学组织以学生学习兴趣为出发点,以社会就业需求为导向,重视学生完善人格与综合能力培养。建筑学社团的活动、美术实习、测绘实习以及各种层次的设计实习、设计竞赛等,为学生提供丰富的社会实践机会。学生在教师团队带领下积极参与学术研究及设计竞赛项目,获国际级、国家级、省部级建筑设计奖项30余项,近三年在校学生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被EI检索7篇,开展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1项,获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奖项1项。

主要核心课程:建筑设计课程群、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建筑设计原理、建筑物理、建筑构造等。

本专业培养从事建筑设计、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咨询、建筑遗产保护、城乡更新设计等工作,具有综合理论知识背景以及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获得建筑师基本训练,适应当前城乡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型高级技术设计与管理人才。毕业生可获得建筑学专业学位,并参加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的执业资格考试,可在各类建筑设计及城市规划单位、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建设开发公司、建设咨询公司等单位,从事设计、咨询、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本专业在浙江省教育研究院的就业调查中属于优势专业。近六届毕业生平均初次就业率达97%,其中深造率达到31%,著名建筑设计单位就就业达29%。有90余位毕业生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全球百强高校录取为研究生。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湖州街51号 邮政编码:310015
电话:0571-88018551 传真:0571-88018510
招生QQ群:646484322(招办唯一官方群) Email:zs@hzcu.edu.cn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官方微信
浙大城市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