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院系设置
新闻学
学院网址: http://media.hzcu.edu.cn/
咨询电话: 0571-88011432

新闻学专业秉持着孕育融合精英、业界翘楚的宗旨,立足杭州,深耕浙江,服务社会,旨在培养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熟悉新闻传播政策法规、适应智能媒体时代需要、具有优良的新闻职业素养、深厚的新闻传播理论基础、广博的文化知识、敏锐的社会观察力、宽阔的国际视野和较强的数据分析和创新能力,并能熟练运用新闻专业器材拍摄、编辑和制作全媒体新闻节目,培养具备实践智慧、强烈责任感、使命感和批判意识的“三观正、逻辑强、学养深、能力全”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新闻传播类人才。

本专业拥有资深教授、优秀博士和业界专家共同组建的师资团队。专注于人才培养的综合素质、专业特色、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打造,同时构建“课程实践+校园实践+媒体实习”贯穿大学四年的专业实践体系。积极建设“融媒体中心”实践平台,与浙报集团、杭报集团、中新社浙江分社等省内主要媒体深度合作,在全省建立了20多个实习基地,与世界著名新闻院校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开展“数据新闻”等课程合作,参与中国数据新闻大赛、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大赛、新闻评论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全方位提升学生实践技能。

主要核心课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伦理与法规、媒介调研方法、数据挖掘与可视化设计、传播学、新闻学、数字媒体与网络传播、中外新闻史、融合新闻报道、新闻编辑、新闻评论写作、摄影摄像基础等。专业设有融媒体报道记者、数据新闻与智能媒体、数字媒体与视听传播三个专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中央省市等各级媒体单位的新闻采编、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宣传报道、各类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内容生产及创意运营等。

目前,新闻学专业海内外深造率逐年递增,一大批毕业生被纽约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海内外知名大学录取为研究生。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湖州街51号 邮政编码:310015
电话:0571-88018551 传真:0571-88018510
招生QQ群:646484322(招办唯一官方群) Email:zs@hzcu.edu.cn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官方微信
浙大城市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