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院系设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院网址: http://jsxy.hzcu.edu.cn/
咨询电话: 0571-88018449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自2015年起就列入浙江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信息技术产业是发展最快、经济影响力最大的产业之一,社会对计算机专业人才的需求持续旺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具有极其广阔的发展与就业前景。

本专业依托浙江省重点学科和一流学科,是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浙江省“十一五”重点专业、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杭州市特需专业。应用型科研特色鲜明,成果丰硕,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5项。

现有教授8人,硕士生导师18名。由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及浙江省教学名师颜晖教授领衔的教学团队教学质量佳、创新能力强、人才培养成果显著。建有2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1项,累计获得由华为、腾讯、百度、谷歌、苹果等全球行业领军企业支持的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50多项。获得1项国家级、5项省级教学成果奖,并积极建设国家级和省级虚拟教研室。

通过建设资源丰富的校内外实践基地,开展卓有成效的学科竞赛,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显著。在程序设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服务外包大赛、电子商务竞赛等各类竞赛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大奖,在 “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竞赛中也屡创佳绩。

本专业面向地方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构建了校企协同、多重驱动的人才培养体系,与众多知名IT企业在课程共建、联合授课、基地建设、实习实训等多方面有良好合作基础。目前开设有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两个专业方向。移动应用方向围绕如何构建基于移动环境的全栈应用程序,包括移动应用架构设计、移动端开发以及物联网系统等技术,培养具备复杂多端系统架构设计和开发能力的软件人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方向是为主动迎接人工智能热潮的机遇与挑战,培养具备扎实计算思维和人工智能理论知识和应用方法、具有较强实践能力,能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及等领域从事产品研发、技术应用和系统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程序设计基础与实验、计算机系统原理、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高级程序设计、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等。

作为信息技术的主力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范围广、成长空间大,其典型就业岗位包括软硬件系统研发工程师、算法工程师、数据挖掘与分析工程师、系统运维工程师、产品经理、测试工程师、电子商务架构设计和产品运营等,在就业岗位和薪酬方面优势明显。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湖州街51号 邮政编码:310015
电话:0571-88018551 传真:0571-88018510
招生QQ群:646484322(招办唯一官方群) Email:zs@hzcu.edu.cn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官方微信
浙大城市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