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院系设置
英语
学院网址: http://sfl.hzcu.edu.cn/
咨询电话: 0571-88284381

英语专业是浙大城市学院最早的品牌专业之一,本专业以“语言”为根本,突出“翻译”、“英语教育”和“国际商务”应用特色,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厚实的专业知识、国际化视野、人文素养、较强的思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熟练使用英语从事翻译、英语教育、国际商务等相关工作的复合型英语人才。

本专业共有28位专任教师和3位外教,其中教授9名,多名教师入选杭州市“131”中青年人才培养计划、杭州市优秀教师、杭州市西湖学者、钱塘学者、魏绍相讲席教授等。教师团队对英语专业不同培养方向如语言学、文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翻译、国别与区域、英语学科教育、国际贸易等理论与实践各具所长,形成完备合理的师资构成。

本专业秉承“能力导向和知行并进”原则,致力于培养思辨型和应用型专业人才,提供多样化的人才培养平台与通道。设有同声传译实验室、商务创新实验室等多功能教学实验室,7个专业实习基地,2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和1个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学生实践活动丰富,英语辩论演讲中心(EDPC)和Toastmasters Club已发展成学生喜爱的品牌专业活动,多次组织学生参与德国海德堡青年论坛和韩国水原未来世代国际论坛,围绕世界热点问题与国外青年展开交流与合作,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

学生在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囊括外研社·国才杯大赛(英语演讲、英语辩论、英语写作、英语阅读)、LSCAT杯浙江省口译、笔译大赛和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等各国家、省、市级奖项。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先后与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德国齐根大学等开展交流合作项目。

主要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演讲、口译、英语文学导论、跨文化交际、学术英语写作等。历届专四、专八水平考试通过率高于全国普通高校约20%-40%个百分点。

毕业生主要就业去向包括涉外企业、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国内外深造率高,众多毕业生进入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大学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湖州街51号 邮政编码:310015
电话:0571-88018551 传真:0571-88018510
招生QQ群:646484322(招办唯一官方群) Email:zs@hzcu.edu.cn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官方微信
浙大城市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