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院系设置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学院网址: http://rw.hzcu.edu.cn
咨询电话:0571-88281976

人文学院成立于2022年12月,依托原传媒与人文学院部分办学基础而建。学院现设有中文系(下设汉语言文学专业)、历史研究中心、京杭大运河文化研究院和文化与创意产业研究所。学院立足“新文科”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汉语言文学专业以国家与地方对汉语言文学人才的多元需求为导向,立足杭州、服务浙江,面向全国,培养在文学研究与文化实践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学院目前有专职教师28人,含长江学者1人、杭州市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人。教师中博导1人,硕导4人,教授4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5人,占比89.29%,形成了一支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学院以宋代文史、浙江地方文史为重点研究方向,已形成宋代文史、浙江地方历史与文化、大运河文化研究三大研究方向和科研团队,产生了一批在全国富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浙江历史研究中心于2023年3月获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培育研究基地。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湖州街51号 邮政编码:310015
电话:0571-88018551 传真:0571-88018510
招生QQ群:646484322(招办唯一官方群) Email:zs@hzcu.edu.cn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官方微信
浙大城市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