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院系设置
智能制造工程
学院网址: http://gc.hzcu.edu.cn/
咨询电话: 0571-88018746


本专业为学校2022年新增专业。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开启了智能制造的新领域。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交叉专业知识,在智能工厂、智能车辆、增材制造等智能制造领域从事设计、制造、研发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创新人才。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与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师资共享,拥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人,省杰青1人,浙江大学双聘教授2人,浙江大学硕士生导师3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3人,省级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2人;获有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创新奖一等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项,建有省级科研平台一个;所依托的机械工程学科为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

具有优良的教学环境和实践条件,建有材料成型集成技术与智造装备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先进材料增材制造创新研究中心、低温中心、智能流控系统与装备中心等大型科研平台,以及“十四五”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等大型实践平台。与杭氧集团、春风动力、长川科技、德创能源等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建有“智慧能源特色班”。实行面向工程应用、突出能力培养、强化综合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一体化课程教学与系统化项目实践,倡导跨学科综合性创新实践训练。

主要核心课程:工程图学、工程力学、电工电子学、自动控制理论及应用、智能感知与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基础、机械制造基础、机械工程项目管理等。特色课程:智能工厂数字孪生技术、工业物联网与通信技术、智能驾驶与车辆网联技术、增材制造原理等。

本专业毕业生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可从事制造业智能化相关的高技术高挑战性工作。就业领域广泛,如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医疗等行业。毕业生可报考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等学科的研究生,到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湖州街51号 邮政编码:310015
电话:0571-88018551 传真:0571-88018510
招生QQ群:646484322(招办唯一官方群) Email:zs@hzcu.edu.cn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官方微信
浙大城市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