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院系设置
软件工程
学院网址: http://jsxy.hzcu.edu.cn/
咨询电话: 0571-88018449

软件技术是信息技术的灵魂,它不仅支持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系统的运行,而且支撑新商业框架、商业模式、体制机制的运行,并且深入各个传统行业的更新换代。随着“互联网+”国家战略的深入贯彻,软件的规模和复杂度在不断上升,软件工程领域的人才炙手可热。

本专业依托浙江省重点学科,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杭州市属高校新型专业群“互联网+数据智能”的专业之一,本专业拥有浙江省优秀教学团队,现有高级职称教师15人,硕士生导师10人。建有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产教融合平台、信创适配与安全联合实验室。形成“需求->设计->实现->测试->应用”的完整软件产业人才培养体系链,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智能软件设计与开发能力、项目组织管理和团队协作能力的卓越型、复合型计算机软件人才。学生在大学生科研、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实践等方面成果显著,年均获省级以上奖项50余项。

2021年学校成立首个现代产业学院--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产业学院,产业学院由学校与社会资源共同投入,设立产业学院发展基金,打造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学、研、训、创、产”深度融合。开设大规模企业软件开发、智能系统应用、网络空间安全三个专业方向。打造IT职业发展训练营,开展信创产业实践和科研创新项目训练,提供学习和实践、就业和持续深造相融合的就业支持。

主要核心课程:计算机专业导论、程序设计基础与实验、数据结构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离散数学基础 、计算机系统原理与实验、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概论 、计算机网络基础与实验、操作系统原理与实验、软件工程 、软件项目管理、软件测试、软件需求分析原理与实践等。

软件工程专业就业面宽广,是典型的高薪行业。毕业生能够在企事业、科研、教育和行政等单位从事大型软件系统、智能系统等的设计与开发、项目管理、系统运维等工作。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湖州街51号 邮政编码:310015
电话:0571-88018551 传真:0571-88018510
招生QQ群:646484322(招办唯一官方群) Email:zs@hzcu.edu.cn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官方微信
浙大城市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