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院系设置
行政管理
学院网址: http://law.hzcu.edu.cn/
咨询电话: 0571-88018529

行政管理专业旨在培养能够深刻把握中国治理实践,具有高度法治意识、卓越公共领导力,具备公共精神和公共责任价值理念,掌握现代公共管理理论、方法和技术,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综合实践、领导沟通、政策分析、跟踪公共管理前沿领域以及终身学习等能力,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社区、非营利组织等部门从事相关管理和政策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行政管理人才。

本专业特色鲜明,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与城市发展、城市与社会治理数字转型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方向,与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共同探索定制型人才培养路径,并于2022年起设立城市数字治理实验班。培养方案积极回应当前中国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中的现实需求,注重理论与实践知识的交叉复合,注重研究方法与分析工具的扎实训练。从三年级开始,以深造、高质量就业、特色领域人才培养为导向,设置城市治理、社会治理和企业行政三个特色方向,结合治理实践场景,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创新意识、调查研究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1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8人;毕业于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香港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等知名高校,100%具有博士学位,90%以上教师具有海外进修或政府部门挂职经历,拥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实务经验以及国际视野。同时还聘请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多位教授担任兼职教授,聘请50余位实务部门资深专家担任实务导师,打造了一支“专兼结合”的双师型师资队伍。教师团队依托省级、市级和校级多个研究平台,面向国家战略与地方重大需求,与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开展应用研究,专注于成果转化,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社会影响力,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实践和就业机会。

本专业人才培养成绩斐然,学生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浙江省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挑战杯”等大学生科研和学科竞赛中表现突出。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考取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政法大学、香港大学等知名高校研究生,录取为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编制岗位人数逐年递增。已有一大批优秀毕业生成长为政府部门业务骨干、大中型企业高管、高校教师,在业内备受好评。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湖州街51号 邮政编码:310015
电话:0571-88018551 传真:0571-88018510
招生QQ群:646484322(招办唯一官方群) Email:zs@hzcu.edu.cn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官方微信
浙大城市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