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院系设置
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
学院网址: http://nzuwi.hzcu.edu.cn/
咨询电话: 0571-88285207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复合怀卡托大学金融学专业,旨在培养优秀的跨国金融领域的复合型、交叉型和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将系统掌握经济学和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以及宏观和微观金融方面的专业知识,掌握跨国公司财务管理、国际投融资、外汇管理定性和定量的基本分析方法,并具备在商业环境中应用这些知识和方法的能力。毕业生还将熟练掌握英语,具备与国际金融、管理和传播相关的实践技能,具有良好的跨国金融实务操作能力和市场研究能力。

2.课程体系

本专业在课程体系中融合了两校金融学的核心专业课程,经管交融,文理渗透,以微观金融为重点应用领域,着重培养经济分析、数据处理、金融产品风险与收益分析等能力,训练学生具备证券实盘操作、外汇交易操作、涉外金融会计业务等较强的专业操作能力,以及外汇风险控制、投融资方案和个人理财方案设计等专业分析和设计能力。

3.专业特色

(1)资源优势

本专业全面引进怀卡托大学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采用新西兰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课程体系。专业培养计划、课程设置、骨干师资聘任、教学管理等由两校共同商定,怀卡托大学在浙大城市学院所开设的课程得到国际认定,可被其他国家承认。

怀卡托大学金融学专业所在的管理学院是世界上精英管理学院之一,拥有全球针对商学院进行的三大权威认证: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 (AACSB)、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和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 (AMBA);全球仅有约60所管理学院满足了全部三项认证的严格要求。同时,管理交流系学位课程获得美国公共关系协会(PRSA)认证。在最新的QS学科排名当中,管理学院的金融学以及商务与管理均排在全球前150名。

学校金融学专业所在的应用经济系拥有一支职称结构和学历结构合理且教学经验丰富的高水平专业教学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9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 12人。拥有省“151人才”1人,市“131人才”4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

(2)设施齐备

在教学设施方面,多媒体教室、金融财务分析实验室、会计审计实验室,商务信息分析实验室、教学实习基地等教学设施一应俱全,其中商务信息分析实验室为杭州市重点实验室。与众多知名银行、证券、保险、期货、信托等金融机构联合建立教学实习/实训基地,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提供良好条件。

(3)基础扎实

城市学院与怀卡托大学于2002年合作举办金融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较早开办类似合作项目的国内高校之一。通过合作办学,学校引进海外高等教育的先进教学理念、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增强学生核心竞争力,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经过20年的探索与实践,该项目以优质教育教学质量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生源质量逐年攀升,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学生培养成效显著,受到考生和家长广泛关注与欢迎;新西兰三任教育部长先后到学校访问,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   

(4)就业前景

本专业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毕业生可以胜任的职业领域包括且不限于会计、金融分析师、投资银行或证券交易员、共同基金分析师、投资组合经理、股票经纪人等。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湖州街51号 邮政编码:310015
电话:0571-88018551 传真:0571-88018510
招生QQ群:646484322(招办唯一官方群) Email:zs@hzcu.edu.cn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官方微信
浙大城市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