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院系设置
法学
学院网址: http://law.hzcu.edu.cn/
咨询电话: 0571-88018529

法学专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德才兼备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法治人才。

法学专业是杭州市首批特色专业、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浙江省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现有专职教师28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4人;毕业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香港大学、牛津大学等知名高校,8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60%以上为“双师型”教师。聘请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以及政法系统共计23位老师作为兼职教授与研究员,近100位实务部门资深专家担任实务导师,形成了一支“一体两翼、专兼结合”的高水平教师队伍。

本专业培养方案积极回应法治中国建设的现实需要,以教育部法学专业核心课程为基础,引入交叉课程模块,不断优化培养模式。从三年级开始,分设司法法务、数字法务、企业法务、政府法务四个方向,设置方向特色课程,探索特色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校内法律职业实训基地和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实现“教学做”三合一,确保学生出校门就能上岗上手。毕业生能够掌握法律适用的根本方法,完成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之塑造,可在国家立法、司法、行政机关、律师事务所、仲裁、公证机构、各类企事业单位、高校、社会组织从事相关法律事务工作。

本专业人才培养成绩斐然,学生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浙江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挑战杯”等大学生科研和学科竞赛中表现突出,在校生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60%左右。毕业生考取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知名高校研究生,录取为公务员和事业编制岗位,进入知名律师事务所人数均逐年递增,就业率超过全省高校法学专业平均就业率。已有一大批优秀毕业生成长为司法机关业务骨干、律师事务所主任或合伙人、高校教师,在业内备受好评。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湖州街51号 邮政编码:310015
电话:0571-88018551 传真:0571-88018510
招生QQ群:646484322(招办唯一官方群) Email:zs@hzcu.edu.cn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官方微信
浙大城市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