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院系设置
人工智能
学院网址: http://iee.hzcu.edu.cn/
咨询电话: 0571-88284326

浙大城市学院在电子信息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等强势学科的支持于2020年开始联合建设人工智能专业,共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学科。本专业将“人工智能”和“交通运输”相结合,聚焦自动驾驶车辆、无人低空飞行器、智慧交通系统等高科技应用领域。

本专业以培养应用型卓越工程师为目标,强调动手与应用能力培养,能够运用人工智能基本原理、方法与技术有效解决智能汽车、无人飞行器、智慧交通等工程领域的技术问题。本专业以科教创新综合体为载体,采用“技术+创新+应用”的人才培养机制,发挥学生创造性才能,打造理论基础与实践能力并重的复合型人才。

人工智能专业依托智慧交通运输工程研究中心和浙大城市学院滨江创新中心两大平台,建有融教学、科研、演示、体验、应用于一体的新概念实验室,拥有飞行汽车、无人机、自动驾驶巴士、驾驶模拟系统、空地无人交通飞行控制系统、空地无人交通大型飞行仿真系统、AI算法芯片、多传感器融合与智能等科教设备,为前沿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实践提供了有力支撑。

人工智能专业师资雄厚,配备由俄罗斯工程院院士领衔、以钱塘特聘教授和青年英才为中坚骨干的专业师资队伍近二十名教师。从大一开始实施的导师制,能让学生快速融入实验室实践应用学习。

主要核心课程:人工智能学科导论、电工电子学、工程数学、数据结构基础、信号与系统、人工智能程序设计、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控制系统、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嵌入式程序设计基础、智能感知与定位技术等。设有汽车智能和智慧交通两个专业方向,开设智能电动汽车原理、自动驾驶与车联网技术、无人机飞控原理、智能汽车应用实践开发、交通管理与控制、智慧交通前沿技术、智慧交通应用实践开发等课程。

本专业充分利用浙江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学科优势和浙江省、杭州市深化数字化改革对人工智能发展推动作用,和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如吉利、海康智联、零跑、杭州市交投集团、这里飞、大华等深度对接,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人工智能专业人才缺口大,需求旺盛,薪资待遇丰厚;毕业生可在智能网联、智能汽车、智慧交通和低空飞行器等领域从事产品研发、技术应用和系统管理等工作,也可选择进一步深造。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湖州街51号 邮政编码:310015
电话:0571-88018551 传真:0571-88018510
招生QQ群:646484322(招办唯一官方群) Email:zs@hzcu.edu.cn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官方微信
浙大城市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