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院系设置
德语
学院网址: http://sfl.hzcu.edu.cn/
咨询电话: 0571-88284381

德语专业是浙大城市学院2022年新增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德语基本功,掌握一定的经济管理、商贸策划与运营等专业知识和实务技能,熟谙中德两国文化和中德经贸往来状况,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能够在各类涉外行业与机构中任职的应用型复合型德语人才。

本专业拥有一支业务精良、高职称高学历的师资队伍,所有教师均有留学德国的经历,充分利用城院多学科平台优势,同时采取“联授”、“互授”等方式与浙江大学德语专业共建共享、叠位发展。本专业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浙商创新创业、全球化运营、长三角区域产业体系等发展方向,对接浙江跨境电商等产业的需求,开设电商、国际贸易、企业管理等特色课程,校内设立跨境商务综合实训实验室,校外打造产学研实践基地,培养精德语、懂德国、善沟通、通经贸的复合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综合德语,高级德语,跨文化交际理论与实践,德语翻译理论与实践,商务德语,中德企业管理,跨文化商务交际,德语实用文体翻译,跨境电子商务(理论),国际贸易模拟实训等。

德语专业的毕业生前景广阔,学生就业有以下多种选择:三资(特别是德资)企业和与德企合作的大型公司 ;跨境电商;长三角地区与德语国家有密切的商贸、企业并购、技术引进、职业培训等往来的众多私营经济部门;外事部门(如外国驻华使领馆)、商会、文化交流机构等。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湖州街51号 邮政编码:310015
电话:0571-88018551 传真:0571-88018510
招生QQ群:646484322(招办唯一官方群) Email:zs@hzcu.edu.cn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官方微信
浙大城市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