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院系设置
金融学
学院网址: http://sxy.hzcu.edu.cn/
咨询电话: 0571-88018427

本专业结合当前金融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人文、科学和心理素养,具备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具有扎实的经济、金融学理论基础,并系统掌握公司金融、特许金融分析师、数字金融等一个或多个领域的重要专业知识和实务技能,能够在银行、证券、保险、基金和其他金融机构,以及政府、大型企业、投资公司的金融业务部门,从事金融工作,掌握交叉学科知识,具有社会适应性和自我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设有公司金融、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数字金融三个专业方向。

本专业具有以下特色:一是师资队伍强。现有教师18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7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5人。拥有浙江省“151”人才2人,杭州市“131”人才2人,省千人才1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省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此外,本专业还聘请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知名教授担任学科带头人,聘请来自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等机构的高管担任业界导师,每学期都安排“业界导师进课堂”活动。二是实验、实习条件好。拥有市级重点实验室,开设商业银行管理、证券投资等8门实验课程。本专业已与众多知名银行、证券、保险、期货、信托、投资等金融机构联合共建实践基地,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提供良好条件。三是就业质量高,就业率多年来保持在96%左右,很多毕业生目前已成为金融机构的中坚力量。

主要核心课程:会计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专题、金融学、中级财务会计学、应用统计学、国际金融、公司金融、证券投资学、财政学、计量经济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金融风险管理。

由于金融专业毕业生具备较好的沟通能力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已有不少优秀毕业生担任金融机构的高管职务。金融学专业的毕业生凭借CFA证书或者银行、证券、基金、会计等从业资格证书在银行、证券、保险等传统金融和第三方支付、大数据金融、量化投资、高净值客户财富管理等新金融机构实现高质量就业。毕业生海内外深造率连续五年超过25%,不少同学被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澳洲国立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名校录取。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湖州街51号 邮政编码:310015
电话:0571-88018551 传真:0571-88018510
招生QQ群:646484322(招办唯一官方群) Email:zs@hzcu.edu.cn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官方微信
浙大城市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