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院系设置
应用统计学
学院网址: http://jsxy.hzcu.edu.cn/
咨询电话: 0571-88018449

在当前数字化浪潮下,如何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挖掘数据价值,为社会生产和社会治理提供科学决策和建议,需要大量具有统计思维、数据分析技术并能和实际应用场景相结合的复合型创新型的数据人才。以培养数据分析人才为基本任务的应用统计学专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本专业依托校级重点学科,拥有一支充满活力、教学科研能力突出的专职教师队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15人,高级职称10人,入选杭州市“131”人才计划9人次。团队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9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0多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多篇,同时专业还拥有一支由国内外知名教授和业界专家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

本专业设有金融量化投资和统计分析与数据挖掘两个方向,其中金融量化投资为专业特色方向。建有市级量化投资名师工作室、金融量化投资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和统计咨询室等多个支撑平台。

近五年,专业学生在数学建模、统计调查、证券投资和市场调查等各项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获省级及以上奖项近90项,其中获得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7项。近两年约20%毕业生赴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主要核心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微观经济学、金融学、概率论基础、数理统计基础、回归分析、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数学建模、统计机器学习等。

毕业生的主要去向:从事商业分析师、数据挖掘工程师、量化投资研究员、统计咨询师、政府公务员等工作岗位,可继续深造应用统计学、数据科学、金融学、心理学、公共卫生和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湖州街51号 邮政编码:310015
电话:0571-88018551 传真:0571-88018510
招生QQ群:646484322(招办唯一官方群) Email:zs@hzcu.edu.cn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官方微信
浙大城市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