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院系设置
城乡规划
学院网址: http://gtkj.hzcu.edu.cn
咨询电话: 0571-88282881

城乡规划专业为学校2022年新增专业。本专业在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重大国家战略引领下,顺应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变革和数字化变革时代浪潮,面向规划引领的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需求和空间规划的市场蓝海,瞄准教育部于2022年初提出的国土空间规划紧缺人才培养的迫切要求,致力于为城乡建设事业和国土空间规划行业培养和输送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专业以城乡规划学科理论与实践的前沿发展为导向,顺应社会发展对城乡规划专业人才需求趋势,通过理工结合、文理渗透、学科交叉,建立专业知识、实践应用和创新能力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实现人才的知识、能力、人格的全面发展。培养具备生态文明、社会公平正义价值观,掌握扎实的规划理论知识和基本专业技能,注重提高实践和创新的综合素质,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与团队意识、适应城乡建设事业和国土空间规划行业发展需求的高级规划设计、规划管理和规划研究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位居浙江省前列。现有专业教师19人,均为高层次人才或优秀博士,高级职称占比47%。其中,国家级领军人才1人,浙江省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人,浙江省151人才3人,钱塘学者6人,青年英才11人。

主要核心课程:中外城市发展与规划史、城乡规划原理、详细规划设计、城乡道路与交通规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城市设计等。

城乡规划专业人才的就业面较宽。就业单位包括: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主管部门等行政机关,规划编制和规划研究中心等事业单位,以及各类建筑规划设计院或设计咨询公司、房地产公司等。为便于学生继续深造,设置了国土空间规划类、城乡规划技术类、综合创新类等专业选修模块,旨在开拓学生眼界,培养学生科学研究的基本素养。专业教师多来自海内外名校和知名科研院所,可为学生申请硕士学位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湖州街51号 邮政编码:310015
电话:0571-88018551 传真:0571-88018510
招生QQ群:646484322(招办唯一官方群) Email:zs@hzcu.edu.cn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官方微信
浙大城市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