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院系设置
机械电子工程
学院网址: http://gc.hzcu.edu.cn/
咨询电话: 0571-88018746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机械与电子、控制、计算机相融合的,面向机器人技术和智能感知领域的跨学科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为教育部CDIO国际工程教育首批改革试点专业,拥有杭州市新型专业群、杭州市一流学科、杭州市重点实验室、浙江省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等优良教学和科研平台。

现有教师30余人,90%以上拥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历,其中国家级人才1人,钱江特聘教授2人,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硕导7人,具有国内外访学经历教师14人,国家级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2人,省级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3人,省级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2人,杭州市级优秀教师2人。

优良的教学环境和实践条件是强有力的支撑,本专业建有工程训练校内创新基地、机电一体化实训平台等十余个教学实验室。践行基于目标导向的CDIO工程教育,打造“产业引领、身临其境”的培养模式,获批省级以上课堂和教学改革项目14项,获得校级和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以赛促学,践行“理论—实践—竞赛”融合的教学模式,近三年,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创新/创业项目10余项;以学生为第一申请人获授权的专利40余项;学生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挑战杯”、“互联网+”等省部级及以上赛事中获得奖项100余项。

主要核心课程:机械设计基础、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及应用、测试与传感技术、智能感知材料与应用、机器视觉技术、机器人技术及其应用等。

 

毕业生就业领域十分广泛、发展前景广阔,可从事航空航天、工程机械、能源环保等行业高端机电产品设计与开发;也可向研究应用型(硕士)以及创新型、研发型高端人才(博士)发展或出国深造。近五年,平均毕业去向落实率达95%以上,其中2022届国内外深造率达25%。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湖州街51号 邮政编码:310015
电话:0571-88018551 传真:0571-88018510
招生QQ群:646484322(招办唯一官方群) Email:zs@hzcu.edu.cn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官方微信
浙大城市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