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院系设置
考古学
学院网址: http://adc.hzcu.edu.cn/
咨询电话: 0571-88285787

浙大城市学院考古学专业是浙江省首个考古学本科专业,致力于培养拥有扎实理论基础和具备熟练田野考古技能的优秀人才。

考古学系现有专任教师近20名,93%拥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历,其中省特级专家1人,6名教师为国家文物局认证的田野考古发掘项目负责人,多位教师具有海外知名高校学历。考古学系还聘请了多位国内外著名考古学家作为兼职教授。目前,教师研究方向涵盖从旧石器时代到宋元明清的考古各个时间段,以新石器考古、城市考古、陶瓷考古为特色,并拓展至科技考古、文物保护、文化遗产研究等新兴前沿领域。

本专业与浙江省文物局共建,并与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宁波市文化遗产管理研究院、苏州市考古研究所等机构建立了教学科研协作关系,学生在校期间有机会参与多种形式的考古实习实践。

主要核心课程:考古学导论、旧石器考古、新石器考古、夏商周考古、秦汉考古、魏晋南北朝隋唐考古、宋元明清考古、科技考古概论、田野考古实习等。

通过本科4年的考古学专业理论学习和田野实习,本专业毕业生将具有扎实的考古学基础理论知识,具备初步开展文物考古学研究的能力,并熟练掌握考古发掘的基本技能。毕业后能够成为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富有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人才。针对文化强国建设,国家和地方政府亟需考古学专业人才的现状,毕业生未来主要面向文物考古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的田野考古、科技考古、文物研究、藏品管理,以及文化遗产保护等工作岗位,也可选择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攻读硕博学位。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湖州街51号 邮政编码:310015
电话:0571-88018551 传真:0571-88018510
招生QQ群:646484322(招办唯一官方群) Email:zs@hzcu.edu.cn
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
官方微信
浙大城市学院
官方微信